58933214_10156747878503551_317776791915724800_n.jpg

上週五的晨光家長日是早在一開學時就趕緊舉手跟小花的老師認領時段。
我們問老師希望我們帶哪些活動呢?兒童瑜珈?畫糖霜餅乾?還是其他?
老師說他們之前也有家長是瑜珈老師,兒童瑜珈小朋友常有機會做,建議我們帶其他的活動(現在的瑜珈老師原來這麼多呀~嚇,不管在哪間學校的哪個班級都會遇到耶~)。

 

於是我們決定用Chin上次從新加坡帶來的繽紛點心食譜書上的棒棒糖配方讓小朋友們操作。
兩百分這次非常給力,事前已經預做了一次,全程和小花一起玩。小花很喜歡自己揉捏成形、淋巧克力、加各種糖飾的棒棒糖,做好後她一直要給每個人看。
於是我就放心的把全部的細節都交給兩百分處理了,從備料、製作、帶操作的器材物品去學校,都是他全權處理安排(老公長大好多呢~好欣慰🤣),我沒有過問幫忙。

 

到了上週五的晨光家長日。
兩百分已經把事前做好的蛋糕打粉碎帶去、也拌好了準備揉進粉料中的乳酪奶油、準備好三色的巧克力鈕扣,由他來示範和講解給孩子們看每個步驟。
沒什麼機會訓練過口條、喉輪有創傷、聲音低微的兩百分很盡力的講解和示範,把材料揉捏拌好後,就開始分發下去讓孩子們操作揉圓插在棒棒糖的紙棍上。
結果沒有事先冰過變冷硬的材料非常的軟爛,在孩子們熱呼呼的小手上捏來捏去就更悽慘了,無數的蛋糕球還來不及被孩子們帶來滾沾巧克力醬就已經摔落在地上或直接摔入巧克力醬中。
有的孩子一連摔了四五個蛋糕球後有些情續崩潰,也有的孩子非常聰明,自己發明或看人家而把蛋糕球反過來放在掌中、棍子插在上面,成功抵達巧克力處讓兩百分再幫忙調整整形。
最後所有的孩子都做好棒棒糖、沾好巧克力、裝飾好糖花片或各式糖飾並貼上名字拿去冷卻成形。

 

孩子們超級可愛的呀~
從我一到學校,就馬上被一整圈十個左右的小朋友們包圍,問東問西什麼都問。
有的問我知不知道她的名字?
有的告訴我她吃素不可以吃肉。
有的秀給我看她的眼鏡。
有的告訴我她還有個雙胞胎妹妹也在同校其他班級。
也有的問我眼睛怎麼了(我說為什麼這樣問,她說因爲我的眼睛兩個看起來有點不一樣大小,我說因爲我剛起床呀)。
有的小女生從頭到尾黏著我和小花,我們自拍她也要來湊在一起臉貼臉不肯離開。
也有小女生一次又一次跟我說:「小花媽媽妳好漂亮喔」~害我大大的心花怒放🥰~
還有小男生黏在我旁邊,一直做各種厲害的積木組合玩給我看加贈純真燦爛笑容。
後來的遊戲時間我也馬上被小朋友們邀請去玩益智的動物疊疊樂和魔術陀螺,玩來玩去還未必玩的贏她們呀~但獲得無數燦爛的笑容和銀鈴般的笑聲,無價!

 

看著這年紀的孩子們互動真的非常有趣。覺得他們的老師也非常的了不起,可以處理各種哭哭、發脾氣、歡。

然後經歷了這麼多年,我終於開始有點小孩子緣,看小孩都可愛,小孩們也喜歡我。
難道是因爲我開始慈祥了嗎?🤣🤣🤣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