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5661_10153945336718551_8129305490045201765_n.jpg


很久很久以前,經歷了傷人的感情後,本來是不想結婚了。
但爸媽年紀大了,我也並不確定自己永遠都不想要生孩子,我怕會讓自己後悔。
這二十幾年來每年都常會去龍山寺找菩薩聊天,於是在某次就跟菩薩說:我想找一個能夠當好爸爸和好先生的人,希望他善良、誠實、忠誠、愛我、樂觀、和我有融洽的生活與價值觀,有穩定收入。


後來遇到了兩百分,他穩定、忠實,真的就像訂做的一樣。
於是我又去問菩薩,是他對嗎?
菩薩還是靜默微微笑著,而我抽到了這張籤。


所有的夫妻結婚後,都會經歷各式各樣的生活點滴與磨挫,我們也不例外,包括他失業我獨扛家計要想辦法生錢、要工作又要同時照顧新生兒和全親餵,時間體力心力精神壓力上的同時考驗。
但我們從沒懷疑彼此就是對的那個人,我們都相信只要盡力了,會有路走的,一切都會好的。
就這樣一點一點的走過來。


今天是第四年的結婚紀念日了,也剛巧是去台大外科看我的心臟的日子,瓣膜脫垂嚴重,手術應該是免不了了。
第一次聽到要手術時,兩百分的淚流了又流,所有心臟手術都是性命攸關的。
生和死曾經那麼遙遠,但不管是誰也終有一天必須去面對。
這些日子裡,我感受自己的疲憊、恐懼、焦慮,交待了心願,心臟的不適越來越明顯,情緒一波動就有點吸不到氣。


為了肯定會到來的手術,分不開身的我請花舅去幫我問問菩薩,關於手術的事。


又再度看到這張籤的時候,我有好一會說不出話來。


菩薩知道我肯定沒有忘記這張籤吧,這是我們之間的小暗號密語,我彷彿看到菩薩對我眨眼睛。
是要告訴我,完全放心吧,跟上一次一樣,把一切交給祂,所有的安排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上天其實一直深深看顧著我們、給我們無保留最極致的愛,只是我們常會忘記了。


看完籤詩,我笑了起來,我知道兩百分也會笑的。
嘿,很幸運能和你一起走到婚姻的這裡,我們默契十足、合作良好,未來會如何我們都不知道,但學著放鬆、放心、放手,相信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合田瑜珈館 的頭像
    合田瑜珈館

    Yoga Surprise 合田瑜珈館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