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420899_10155994856108551_2651847653343625216_n.jpg

今日小點:紅豆鯛魚燒。

 

被小花傳染感冒咳嗽病著沒法子去教課,小花很雀躍像賺到了什麼似的叫在家飄來飄去養病養聲的我這樣那樣的。

 

由於最近她簡直乖到讓我覺得前世有燒香,每天晚上睡前就嘻嘻笑跟我說她把客廳玩具都收好了。
一去看玩具收的整整齊齊的一個都不剩。
最出奇的是,其實我這懶媽從不教她/叫她收玩具的,只有偶爾玩具礙著走路時才會叫她收一下避免危險。
所以今天的小獎勵就是做她上次跟花外公去拿藥時看到的紅豆餅(爺兒倆當時買了一些不明來歷的紅豆餅,回家被我唸了一頓)。

 

於是今天出動心愛的小V。
花外婆事前已把紅豆泡水一晚用電鍋蒸熟,蒸好的紅豆有點乾硬,拿不銹鋼平底鍋來炒,加些水、加不少糖、加些油炒炒拌拌,就是和外面口感一樣的紅豆泥。
然後查網路鯛魚燒的食譜,低筋麵粉、無鋁泡打粉、牛奶、糖、鹽、蛋、油拌勻等待,等開機夠熱後,家庭紅豆餅鋪就開張囉~
鋪勻麵糊、隨即加入紅豆泥,再注意加入均勻並足夠的上層麵糊,蓋上蓋子後,「翻機」!
四分鐘後,完全安心又無比美味的外脆內軟鯛魚燒紅豆餅就出爐了~

 

買個鬆餅機真的很實用,可以做好多種零食點心。
一共做了六回合11顆。
我和花外婆各吃一顆就飽到不行。
小花嗯嗯嗯啊啊啊的一小會兒就吃了三大顆,看得我和花外婆眉開眼笑的,覺得啊有小孩的人生怎麼這麼歡喜呀,每天都笑個沒完,只是弄個吃的看她吃完都覺得人生超有意義的。

 

我完全是個沒王法的媽。
我看過極多小時候被樣樣限制的小孩,長大變成可以自己安排人生的大人後,一天好幾瓶可樂加上頓頓蚵仔麵線鹽酥雞。

 

飲食我提供安心健康的食材,然後想吃多少、想什麼時候吃完全隨意,大人們大部分不是這樣過生活的嗎?那麼對小孩為什麼要要求不一樣的標準呢?
所有我愛吃的、吃過的,只要小花想試試,我都會讓她嚐嚐看。
因為我自己言行合一,即使帶她外食或作客,只要我告訴她某個食物不健康不適合我們吃,她會完全信任我而不吵鬧不強要,因為她相信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自己吃”好吃的”而不分給她一點」。

 

飲食最重要的是培養對健康食材的瞭解和口味,以及從烹飪與飲食的過程中得到滿足和樂趣,若享受其中,就算準備食材/烹調煮食/用餐也可以是好好的靜心機會。
學會理解食材長成過程中的不易,理解食物是地球給予我們最實際的愛,而自己讓自己吃的健康,也是自己能給自己最大的愛之一。
吃得不健康,奢談什麼身心靈調整舒適愉快都是不可能的
希望小花未來也能體會我享受著的這些。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