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76440_10154090064498551_5999096935586318142_n.jpg

手術前就天天跟小花說:媽媽生病了,對不起會有段時間不能陪妳睡覺了,婆婆陪妳睡好嗎?
那時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花還問我:媽媽妳是要去醫院生小寶寶嗎?
我有時會哽咽一邊說:媽媽沒有要生小寶寶,媽媽生病了所以要住醫院。邊說著邊不敢想像真到了要分開睡的那天對這麼習慣著彼此依賴的我們該怎麼辦。


等到真正要住院那天,我決定讓小花跟著我一路跑住院的程序,讓她看我排隊、置辦住院用品、抽血、打針、換病人服,和抽血的阿姨一起告訴她沒關係不會痛的。
再讓她看到我在病房裏安頓下來,跟婆婆和她一起親親抱抱。
然後讓她哭鬧但還是要學著離開我、跟婆婆一起回家。
她在這個過程裡一點一點的長大了。
我也是。


在我還沒手術前,每天和她視訊。
手術星期三當晚在加護病房的家屬探病時間雖可以用手機,但不想讓她看到。
星期四一轉到一般病房她就和婆婆做了好多星星來看我還送了我兩顆。
小花剛看到我身上的引流管和小紅罐很害怕。
我問小花:妳會怪媽媽沒有陪妳睡覺嗎?
小花把頭轉開不看我但很堅毅抬頭振振有詞的說:媽媽我不會怪妳沒有陪我睡覺的。
驟然沒有媽媽陪睡的她有些委屈吧,後來玩熟後又很黏我,走的時候又撲又抱哭吵了半天,上車後據說一直反覆的念著:我愛我的媽媽,我是媽媽的寶貝。
(想起來以前總跟她說:妳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她總回答說:我不是妳的心肝寶貝,我是妳的小花呀~)


住院的週末兩百分回家帶她來陪著我,摟著她在懷裏一口口吃著飯時,真的覺得人生的幸福也就是這麼尋常平凡而已:愛著想念著的人都在身邊,康健平安。


術後多次小花來探望我、和至今回家後,持續讓她看到我的傷口,有縫線的、有紗布的、要換藥清理的。
很快的她明白媽媽受傷了,不可以像以前一樣用力撲抱衝進媽媽懷裏。
因為右邊有傷口,不能抱她,她睡覺的位置也必須和我互換從我的右邊改到左邊來。但可以互相陪著、有媽媽拍著一起睡,她完全願意接受這改變。
因為媽媽生病了還沒好,常常一直睡覺也不能多陪她玩或騎腳踏車。但她會說:媽媽妳生病了還沒好要多休息喔~妳有傷口耶會痛痛嗎?要擦藥才會好喔~媽媽妳的傷口有好點了嗎?


手術前不管怎麼糾正她,她還是那個黏媽又嬌嗲、動不動沒有陪她這樣那樣就要嘟嘴跺腳說:那我永遠都沒有媽媽陪我xx了(PS.花外婆在手術前聽到她這樣說都要瘋了)。
手術後她已經成長為可以照顧我、幫我拿藥、甚至要幫忙我換藥、幫我蓋被子倒水餵食、也可以接受有時候我真的沒有能力陪她而她還是要堅強的繼續自己原本該進行的生活。


家裡任何一個人生病對誰來說都是不容易的,而我很慶幸這個人是我,雖有許許多多辛苦的過程,謝謝小花也這麼堅強體諒的給我力量去好起來和度過。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