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1462297029.jpg  
養髮、生髮的皂,雖不是手工皂市場裡最受歡迎的品項,卻其實是生活上很不可或缺,又很常不小心會缺貨的皂類。
習慣了自己全身都使用無毒又滋養的手工皂沐浴之後,頭髮也不想馬虎。
長期使用養髮的手工皂液來洗髮,一頭及腰的長髮總是很亮,並且由於最近改換髮型,把額間的瀏海梳了上去之後,竟發現髮際線多長了很多這些年從不曾見的細緻髮絲,令髮際線更自然澎鬆美觀。
這樣的使用心得與驚喜,是使用手工皂後,一點一滴逐漸發現的,卻絲毫不減損發現時的驚喜感。

現代社會的人生活壓力大,常在瑜珈教學時發現,不論男女,頂上有毛髮卻看的到頭皮的人,比例確實不在少數。
不知是污染的空氣、惡劣的水質、還是含有大量化學物質的洗髮精,令的頭髮越洗越少?
從事運動行業的教學,課後常常連頭髮都汗濕,每天清洗長髮並吹乾一直是長期的生活習慣,改用手工皂洗髮後,頭髮清洗的時間縮短,也變得更加澎鬆易於吹乾,減少水濕寒氣的侵害,對於想保養自己身體和頂上皮毛的人士是很重要的。


養髮皂使用冷壓萃取的金黃荷荷巴油並作為超脂使用,留存下最好的油脂給頭髮,讓頭髮閃閃發亮。
荷荷巴油還能夠調整過乾或過油的頭皮,令其油脂分泌正常,是偏向蠟質、近似人體皮脂的高貴油品。
蓖麻油的添加,讓蓖麻油的藥性護髮膚功能可以在養髮皂裡好好發揮,讓皂也更軟一點,便於切碎皂加入空罐中自製洗髮皂液。
棕櫚核油極溫和穩定,又可以讓養髮皂起泡力增加,和蓖麻油一起創造大又驚人的泡沫。
橄欖油是接近人體皮脂的最受歡迎油脂,護膚養髮都靠它就對了。
油品的配方要養髮也護膚,適合喜歡偷懶的男主人一塊皂從頭洗到腳。
 
濃縮的迷迭香粉可以抗頭風、治頭痛、提神醒腦,活化大腦與記憶力。更可以緊緻活化皮膚。
粉細的何首烏粉,可以活血促循環,增生毛髮。除了護髮也可以護膚。

茶粕極細粉,可以增加天然又溫和的洗淨力。不管多麼油污或黏膩、甚至乾燥受損的髮,都能在這樣溫和卻徹底的洗淨中受益。

多數人習慣洗髮後有淡淡的香味飄散在髮絲間,因此添加了好聞的嬰兒香+迷迭香氣。
不會太過女性化的花香飄逸,也不會太過男性的草香襲人,應該是男女老幼都適合的香調。 
 
 


製皂記錄:
添加香精的皂,手腳多快都沒用,即便油品經過冷藏,一攪拌均勻立刻就皂化,快到來不及入模
煞費心思的做好夾層與分層,希望每個皂款都有些可以辨認的特色。
皂體夠硬又好切,彈性十足,一切就知道絕對是泡沫十足又好洗的皂款。
 
浸泡在水裡相當易溶,蓖麻油令皂夠軟,輕易的可以拿來溶成洗髮精或直接塗抹在髮上。
泡沫量夠,細密且多,不是大泡泡,容易沖淨。
泡沫裡有微微的類似嬰兒爽身粉香氣,很樸實好聞,淡淡的不擾人。
除了洗髮,也拿來沐浴,泡沫沖淨後,高量的荷荷巴油超脂添加在皮膚上形成一種有趣的不乾燥感,確實很符合荷荷巴油類皮膚蠟質的特性,皮膚乾爽、不潮濕卻也不乾燥。男士應該也會喜歡這樣的洗感。


添加多種濃縮萃取粉劑,令這塊皂的成本不算太低,但比起塗抹大量不能吸收的東西在髮尾上,還不如在髮根上好好下功夫養髮,令光澤的臉也有美麗柔軟發亮的健康髮絲相輝映。 


迷迭香首烏亮澤養髮皂
功用:軟化滋養髮膚、深層保濕修護、促進生髮、適合所有類型髮膚使用。
原料:橄欖油.金黃荷荷巴油.棕櫚油.椰子油.迷迭香濃縮粉.何首烏濃縮粉.茶粕.香精
硬度/INS:121
   


www.yogasurprise.com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