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38311_10155986546818551_8985795186437128192_n.jpg

兩百分做的神級炒豆干。

 

本來我以爲花外婆做的滷豆干已經在這世界上沒有任何豆干可出其右了。

 

因孕期體力差、胃口不好,直接罷工了兩百分的便當之路。
結果他自己創發出了史上最好吃的豆干,好吃到我懷疑他是不是根本在哪個中國廚藝學院待過好幾年。

 

他果然是個非常需要栽培和舞台的大可愛。
自從他開始每週幫他自己準備便當菜之後,好菜盡出,週週都有驚喜,我還常撿到機會可以順便吃一點。
上週第一次吃到他的豆干那天我直接吃完了一小鍋,那晚除了豆干外根本不看其他的菜一眼,是我整個孕期大概吃最飽的一天了。
今天特地請他多做點,除了可以一起吃,也分花外婆一起嚐嚐,順便讓我觀摩拍照記錄。

 

作法大概是:
很多的油先炒好已經醃好下了芡粉的肉,裝出來。
然後用很多的油炒香薑片、大的蒜粒。
加入切大條的豆干和製作三杯的調味料(很多醬油、很多糖、少少酒)(他還外加了極少的黑醋)。
然後炒到豆干吸乾了調味料後,再加蔥和肉片續炒拌。

 

秘訣大概是:
很多的油、下調味料不手軟,火候時間要足(我看他炒一直覺得也炒得太久了吧炒好再叫我)。
成品炒得赤赤(恰恰)香香味道超足。

 

然後兩百分用同一個鍋子(免洗)和同樣的作法調料又加碼了他人生第一次的台式炒麵。
讓我和小花吃的眼睛冒愛心、點頭連連又續添份量。

 

會煮飯的男人也太有魅力了~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