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166114_10155634409533551_5438514057952862685_n.jpg

童言童語:

 

之一:
上完課回家補眠,在花外婆家睡著了。
平常一晚上要醒來六次八次叫「媽媽抱著我」的小花,問她有被婆婆抱著睡嗎?她顧左右而言它。
問了幾次後她終於說: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啦,晚上睡覺媽媽抱著我睡就可以了。

 

之二:
在花外婆家吃火鍋慶新年,花外婆搬出各項調味料供我們選擇。
最後拿出了XO醬問我們要不要,我搖搖頭說不要。
小花在旁邊擋著花外婆把醬放到桌上邊說:「媽媽做這個醬很辛苦的,是要賣給媽媽的朋友才有錢可以買東西的,不要吃啦!」
(這番說法緣自做醬那兩日是大好晴日,小花一直吵著想出去騎腳踏車,我說:媽媽很忙,要把醬做好。小花問:賣給誰呀?我說:媽媽的朋友很想要哦,要賣出去才有錢可以出去買東西和住漂亮的地方哦-》小花一直想去住漂亮的地方,幾乎每天拿某親子飯店的房卡給我看說想再去。)

 

之三:
小花很希望我生個弟弟妹妹給她陪她玩。
問她究竟想要弟弟還是妹妹,她說要妹妹。
我說:「那小花妳生吧」,她說:「我太小了啦,媽媽生比較好。」
於是我們就每天晚上對著我的肚皮祝福,祝福妹妹來住在我的肚子裡。
小花幾乎每天都問我:「妹妹來住在肚子裏了嗎?」「妹妹什麼時候才可以生出來呢?」「媽媽妳生妹妹很辛苦吧,把妹妹從屁股裡嗯出來會痛嗎?」(這句說完媽媽我大驚,問她妳怎麼知道寶寶是從屁股嗯出來的呢?她很稀鬆平常的說:因為我也是呀!後來我冷靜點想,可能是小花在花外婆家看的電視裡有這些片段-》雖然很玄疑的她很小時就常鑽我的褲子說想回去媽媽的肚子裡。)
小花有次還跟我說:「媽媽妳要是生妹妹要住醫院吧,那我就去跟婆婆睡。」我大驚,因為小花超級黏我,不輕易同意讓其他人取代。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我不想一個人睡,我怕打針,妳打針我也害怕。」
小朋友的心眼裡好多事情和情節在轉,好忙的呀~

 

小花開始上一週一天的共學,看著她進入這個過程的我也學著努力跟進。
因為安靜不愛笑從小被罷凌孤立十幾年的我,看到她做為新同學加上不會和人適當的互動被特定幾個小朋友排擠,曾卡關的我也學著重新面對和處理,並陪伴她和心內幼小的自己。
看到男同學罵她、抓她頭髮或推她,也在安全範圍內盡量看她怎麼應對。
還好她夠高大,同齡的孩子中幾乎是最高的。
我在這個過程裡學著保護那個曾幼小的自己,也學著和她分享如何處理和保護她自己。
當媽媽的修煉現在才要開始變的更難呢~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