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63297_10155359678293551_1092099228190450022_n.jpg

媽說她和親友吃飯聊天,多半是約去大家可以自選口味和食物的自助餐,去自助餐最愛吃的就是凱薩沙拉了。
我上次面帶驚訝聽她鉅細靡遺的描述凱薩沙拉有多好吃,已經鮮少生食也沒有什麼特別慾望想吃什麼的我,想說還是要為她做個厲害的凱薩沙拉醬吧,畢竟據說木柵某老字號法式牛排餐廳最厲害的桌邊秀就是現打凱薩沙拉醬,既然可現打,那沒理由我做不到。

 

上網查了配方,乾脆就連美奶滋都自己做好了。
先把蛋黃加糖確實拌勻,然後少量逐漸的加橄欖油,用那個冷壓初榨還有濃郁果香的頂級橄欖油最適合了,只要每次加入橄欖油都有確實打勻,橄欖油的量就可以每次越放越多些。
打好油醬後加入檸檬汁和少許鹽,吃起來是超級好吃的美奶滋醬了耶~

 

然後把整罐的鮮奶油倒入Vita-Mix,加入蒜、白胡椒、鯷魚一罐、和自釀的香草醋或葡萄醋和大量的Parmigiano-Reggiano起司,打勻後再拌入剛才的美奶滋內。
味道好的驚人。

 

第一次做時沒有加麵包丁和火腿。
第二次想想還是應該要整套配好,所以把自己煙燻的臘肉當火腿煎好來避開添加物,吐司切丁先分別烤三次讓吐司焦脆,最後才加入臘肉炒出來的油拌,讓麵包丁不要太油膩。

 

心願得償的媽無比滿足啊~
小花也無比滿足,又過足了攪拌陪我玩辦家家酒的癮,又非常高興的把醬加入吐司,自己邊吃邊讚美這樣。

 

上桌前再灑麵包丁和火腿粒,加入Parmigiano-Reggiano起司刨屑,比餐廳的安心又頂級多了啊~
其實大概只花了15分鐘而已,就讓大家都這麼快樂,值得呀~

 

⭐️凱薩沙拉醬食譜如下:
☀️美奶滋400克
蛋黃2+糖10克打勻
然後少量逐漸加橄欖油300克
鹽1tp
檸檬汁40克
------------------
再加入鮮奶油1000克
紅酒醋120克
起司120克
蒜12顆
鯷魚12片
白胡椒粉少許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