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94605_10154921266868551_1251920068006562420_n.jpg

春天的蔥很鮮甜嗆又多汁,上次買了好幾把做了一次蔥油,實在太便利,煮什麼都可以加一點。忍不住再做一次。

 

台灣小農的無毒好蒜,特別的香辣夠味,買了十幾斤,去頭尾煨成蒜油,一樣是煮魚拌菜都香又夠味。

 

最後是好幾斤的九層塔,搭上最頂級的parmigiano reggiano起司,和台灣好蒜,再加檸汁、黑胡椒、台灣二層鹽和堅果,做了好多罐真材實料的青醬,手上身上鼻子裡都是清香。

 

日常也就只是無數個當下的累積,用心、心在,生活也就自然的馨香清甜。

 

(PS.蔥油是切段用小火慢慢煎煮到微黃連油一起撈起即可,也可再外加鹽或醬油和糖做成拌麵醬。
蒜油是把蒜切去頭尾,連皮整顆浸在油內小火煎煮,大概20分鐘蒜軟了後就連油撈起保存。也可以加一些香料例如迷迭香等一起做。
青醬則是把材料一起打一打,比例不拘,邊做邊調整試自己喜歡的味道。)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