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99359_10154810553133551_6045997548198111204_n.jpg

那天和館內老師們在開會時,講到咖哩飯是家庭必備食品,突然一驚。
我是個很容易一頭鑽入一條路然後就直直深入樂在其中、最後其他事物就淡出在我的小世界中的人,要走出來去鑽研另一條路前總要玩好一陣子。
咖哩就是已經不小心被我淡出的食品之一。

 

最近為了新館到處跑來跑去,不得已多了許多次外食,吃完總是身心難受,這裡腫那裡火氣。
終於偷了點閒,好好的煮了些菜撫慰自己。
煨的軟糯入味的魚香茄子、煸的紅爛香豔的蕃茄炒蛋、輕飄淡寫辣字的麻婆豆腐、港式蔬菜煲湯,還有這咖哩。

17522551_10154810560298551_7765960981012441922_n.jpg

 

用了各色根莖果菜和肉熬燉,加了三種迥異的咖哩粉。
咖哩其實是各國香料集大成的產品,不同國家、地域和品牌,甚至每家廚房裡組合出來的香料種類和數量都不太一樣。
要確保好吃,以前看過達人教的方法,就是多買幾個不同品牌項目的咖哩粉去混合。
這次用了印度食品行買的印度咖哩、某牌咖哩粉、和日式咖哩塊去混合。
成品果然香濃夠味。

 

配合季節節氣,煮了糙米小米飯。
之前努力觀摩也試過做日式蛋包,狠狠的過熟失敗收場。今天沒有想要賣弄,只是輕閒隨意無預期的打了蛋下了鍋,做出的蛋包劃開後竟還不賴。
配上香濃的咖哩,我和兩百分都吃的津津有味頭也不抬。

 

幸福啊~

 

那天在教室裡和同學們說,瑜珈動作專精的就是調節神經系統,進入我們更希望具備的身心安適狀態。
當神經系統調節好,內分泌順暢,那麼時時處於一種感到幸福的狀態裡,愛妳,愛我,愛教室,愛墊子,愛老公,愛小孩,愛天氣,愛喝的每一口水,愛聽到的音樂,愛空氣,愛這所有的一切,一樣都付出深愛,無處不是愛(只是有重要次序的先後差異)。
那麼心裡充滿幸福是怎樣的狀態啊?我發問。
同學們笑出來說:甜滋滋的。
我說:是啊,一直維持著甜滋滋的狀態,很美好的。

 

當然還是會有情緒,情緒來時,感覺到它,觀照它,讓它流去。自己慢慢會學會理解那樣的狀態是暫時的而已,只要不執取,情緒便不會停留,如河水一般,前來,流走。
無所求,安住,於任何的狀態中。貧窮-物質本就來來去去。病苦-疾病也是和身體溝通的機會。變動-世界上唯有變動才是唯一的不變。
不過度的用腦去解讀身邊人事物的意念與目的,只是誠然的相信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幸福,恆常在。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