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2015/11 感冒咳嗽被痰淹沒一個月,照胸腔內科發現雜音嚴重,轉心臟內科發現瓣膜需手術。

2016/12 經中醫師介紹,開始跟mana進行頭薦骨自然療法治療與靜心學習。

2016/5 健檢,心臟內科院長確認我二尖瓣膜損壞,血液回流嚴重,心臟肥大需修補瓣膜,幫我直接轉介。

2016/5 教授直接從門診打給我,問清楚情況後直接幫我掛好門診。

2016/6 門診做心臟超音波檢查確定要開刀,準備排達文西機械手臂時間。幫我約好7月住院開刀。

2016/7 中醫師介紹的Grace來我家為我進行能量療法,發現我腿部以下以太氣場全部塌陷,能量枯竭厲害,頂輪和心輪開的太大太大,肝區有黑色物,喉輪不通累積太多該說被天地允許應說卻沒說的。我有這個權柄可說,不會因此被學生覺得冒犯,利用經驗與EQ平衡說話技巧該如何說即可。
重建與大地的連結並教我淨化保護法以及關閉眉心輪和頂輪讓能量晚上不要亂跑還跑出去工作,體力立即上升且不會亂想立即打深呵欠變得好睡。

2016/7 術前已開始上半身水腫,戴水晶處有珠串壓痕,臉很垮浮。龍山寺拜拜抽到上上籤第一首並辦好中華電信4G七日試用卡。
天開地闢結良緣
日吉時良萬事全
若得此籤非小可
人行中正帝王宣

13590387_10154035155743551_1616850112811391533_n.jpg

 

誠摯感謝:

中醫師介紹我諸多善緣資訊,並不時給我打氣和加油維持密切聯繫。術後寄水藥給我並來探望我。

Mana教兩百分如何幫我做頭薦骨療法的手法,讓他能時時為我調整與補充最佳能量。術後也來助我打通恢復能量。
Grace特地從宜蘭來為我做能量療法建立與修復完整的乙太氣場以面對手術和以最快速度恢復。住院期間改換三次病房也為我做淨化。
Cookie幫我算手術適宜時間和提醒事項,教我白光保護冥想,手術當天幫我點燈祈福。
不相識的臉友提供我若是換人工瓣膜的建議與術後注意事項分享與介紹新亞東醫院醫師。
小花的音樂老師幫我聯繫心臟外科的學生家長。
其中還有諸多學生,提供我換瓣膜的生物材料資訊與意見,為我關照心導管手術的護理師照顧我並時時察看進度,幫我查詢勞保給付住院病房費用的資料,不時傳訊問細節與關心我,送我鐵元給我補血,努力練瑜珈準備當我的術後瑜珈示範模特協助我教課。
買皂的很多同學與網友自取時或私訊我給我打氣和加油。
公婆也為我準備費用給我手術用。

 

星期一 入院住院
AM11:00 醫院排隊報到,爸媽弟小花開車陪我一起,小花很黏,排隊驗尿抽血、照X光和心電圖。Grace為我遠距淨化房間能量。
小花和媽離開前一起抱著我哽咽。下午傍晚照電腦斷層與護理師為我衛教。晚上和小花視訊。

PM3:00 下午裝了打針的軟管在手臂很疼痛,因為吃了麻油料理所以針孔發脹疼痛,邊冥想深呼吸沐浴白光邊持咒,約四小時後疼痛消除身體適應。
持續胃酸過多湧到喉嚨不消化很不舒服。血壓很高飆到150。

13606734_10154038272718551_8619831605882240753_n.jpg

 

星期二 心導管觀察手術
AM9:00 後禁食禁水。
PM3:00 下午第四台刀做心導管手術檢測心臟受損狀況,二尖瓣膜受損嚴重需修補。

術前已請cookie教我淨化保護的方法,一路冥想白色聖光照耀沐浴全身並同時深深慢慢地呼吸配合念六字大明咒,感覺龍山寺菩薩就在我眼前,全程加持我凝視我,在左手腕有切割導管準備進入孔洞的痛感產生時,有明顯感覺菩薩往前與我結合合一覆在我身上,手術中因為同時有醫師實習插導管的技巧,導管在手臂裡鑽進鑽出約五分鐘,非常痠疼難忍,本來有些焦躁,但一邊深呼吸一邊加持疼痛部位,疼痛減緩,邊想著前人也有許多用肉身佈施讓醫師們學習練刀,才有我這麼順利的手術,邊想著邊覺得心清涼舒適,認同這樣的肉身布施理念,不再疼痛。

晚上左手心導管的動脈孔加壓六小時,前四小時很痛,經冥想深呼吸後緩解,兩小時後拆開加壓板變得極疼痛,深呼吸冥想白光加持該部位一小時後緩解。

晚上術前見到醫師詢問手術細節,手術有百分之五機會不能修補會失敗須置換瓣膜,生物瓣膜耐用度差但抗排斥,金屬瓣膜須終身服用抗凝血劑可能影響生產和飲食內容。

PM12:00 前可吃晚餐與喝水,之後禁食禁水。持續胃酸過多湧到喉嚨不消化很不舒服。血壓很高飆到150。

晚上和小花視訊。

IMG_3192.JPG

 

星期三 達文西心臟瓣膜修補手術
AM8:00 早上第一台刀做心臟瓣膜修補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準備好
AM8:30 在冥想白光與菩薩加持和深慢呼吸與持咒中麻醉睡著。
AM9:00-12:00 瓣膜修補手術成功完成。

PM1:00 在突然不能呼吸中驚醒,聽到自己在加護病房,呼吸管被實習的護理員不小心撥掉約十秒隨即不能呼吸如同遇溺一般極驚恐害怕,但發現心跳極穩定有力造成非常持續穩定的能量場。
想動但眼皮無法睜開,於是極力的深呼吸,冥想白光遠端從手掌手指放射到各受傷疼痛部位,身體產生前所未有的大共振動能同時動作,感受到全身細胞都動起來工作為我努力排出麻醉,身體的細胞無條件的愛著我。因感覺強烈覺得如果當時用意念讓物品移動說不定也有可能。

PM1:30 努力的用白光讓眼皮先能動,眼睛睜開後是一間獨立的加護病房,面前只有一個大的數字紅時鐘。睜開眼睛看到是下午1:30,護理師極忙碌一人需照顧兩床以上走來走去,我極度口渴沒人知道也無緊急呼叫鈴在旁,因插管且還沒退麻醉發不出聲音,於是努力讓白光沐浴發動手指讓手指能動配合深呼吸,用被束縛的但已退麻手指敲床邊板,護理師走來為我潤唇但還是極渴,敲了數次後護理師告知需等拔管後才能喝水,於是努力深呼吸持咒排麻醉等兩點鐘探親時間。

PM2:00 探親時兩百分和弟弟前來,因事前有告知他們記得問我冷熱,我若插管無法回答用眼皮眨回答。
兩百分來後問我會不會冷,我眨眼,兩百分和弟弟幫我要了烤燈與各握我的一隻手作能量傳輸,原本全身和手冰寒無比,暖了約半小時後好轉,又問我還有哪裡會冷,我努力讓眼球往下看,於是弟弟握我的腳幫我暖,兩百分握手與摸頭繼續幫我,身體的動能極強大明顯並呼呼的運轉震動,全身都在高速能量衝擊中。腳像是直接插電在大宇宙的能量場域裡,大概是平常做頭薦骨強度的五十到一百倍。全身震顫。感覺白光與我結合在一起合一。

PM2:30 我實在太渴太渴,護理師說若還沒有退麻醉、呼吸考試沒通過、沒拔管的話都不可以喝水。
在家屬還在我深呼吸時發現,若我吸的氧氣夠慢夠深就可以喚動警報器響,警報器會越來越響直到護理師來關,護理師雖無暇照顧我,但我可以努力照顧自己讓自己狀況變好,等待後續的自由到來。於是在家屬走後我專心一志的練習著深而慢的呼吸,肺部因此開始退麻醉,手掌同時微轉動用遠距白光療癒身體。動能很明顯的充滿腳上直接連到宇宙的能場內,身體的律動與動能明顯。
我不停地專心練習深呼吸邊持咒與冥想,氧氣足夠所以一直喚動警報器,而警報器若沒關就會響並且越來越大聲,護理師就不能不理會我,連續這樣喚動警報器四五次後護理師於是同意提早於三點讓我練習吸球,考呼吸的試。考過就可以拔管。

PM3:00 探親時間到三點於是兩百分和爸爸弟弟先回家準備拿東西回來醫院。
護理師回來用呼吸測試機測我的氧氣時,我持續爆錶到兩千多,於是護理師換濾嘴讓我做呼吸考試,第一二個濾嘴輕易通過,第三個濾嘴交給實習男護理師時,實習男護理師忘記拔掉濾嘴蓋子,我用力吸氣吸不到當場無法控制像溺水一樣開始努力扭動被束縛的手與踢腳掙扎,這經驗嚇壞我,不自由與很難受到足夠良好的照顧讓我決定盡快離開加護病房。

PM3:30 呼吸訓練通過於是拔管,拔管後可試著說話,我幾乎以為自己要渴死了,數度求水但護理師說需拔管半小時後才能喝,接著用針管給我一管水約80cc,我一飲而盡,之後因限水不能再給多,我也因為用大量能量努力排麻醉藥出了許多汗、頭髮盡濕加上開著烤燈非常的渴,每次只能抱著一管大針筒的水過幾小時非常難熬。讓我下定決心要一定要盡早努力恢復離開。請護理師拿給我按鈴呼叫器。

PM4:15 拔管後原本喉痛聲音沙啞,經過冥想白光治療已經完全不痛,但氣力不足能量不夠所以聲音很小旦聲音逐漸修復並清晰,因持續努力冥想深呼吸白光治療耗很大的體力,我已經極餓,問護理師可否給我糖或任何提高血糖的東西,護理師說需家屬親送且目前已經打了點滴但流得很慢無法解渴,心臟手術需限水,所以請他們幫我打給兩百分送食物來。

PM5:50 兩百分和爸爸到了,弟弟去幫我買米漿豆漿和粥,我已可清楚說話且聲音不啞不痛。

PM6:00 我一飲而盡450cc米漿補充了體力,因肺部功能還未完全恢復,只要一講話或沮喪生氣即刻就沒有呼吸、警報器會響,需調節呼吸後才能繼續說話。請兩百分和爸爸先回去忙,弟弟留下來陪我說話和幫我準備好等會想吃的食物直到八點半。中間因為他在很有安全感讓我睡了一小下。打消炎針時因吃太飽腸胃還沒醒還吐了一小口30cc出來,被護理師說從沒見過有人剛下刀胃口就這麼好要吃要喝的這麼活跳跳生龍活虎且吃太多才會吐。

PM8:30 請弟弟留下粥和豆漿,一天限水只能一千cc。為了盡量不麻煩已經很忙的護理師,我抱著一個量杯和少量水與吸吮過已經長細菌變黏稠的棉花棒與大吸管,努力的省著水喝與潤唇。
弟弟走後八點半我決定好好的休息和睡眠養足精神拼明早可以盡快離開,期間護理師問我要不要洗澡,我怕受寒也怕痛加上精神狀態還不夠好先拒絕。護理師說我恢復得很好,明早只要醫師同意且有房我就可轉一般病房。
告訴護理師說我想休息,於是請她關燈後我好好地在八點半到十二點間念經持咒冥想白光療癒身體邊和菩薩能量白光合一。

13707811_10154045811803551_6699657702520507570_n.jpg

 

星期四 出加護病房
PM12:00-1:00 隔壁房加護病床是葉克膜,洗澡照護很費力,持續見不到護理師,莫名有警報響,一直從小聲響到大聲,是隔壁房的警報但因兩房系統連動無法關閉我房間的聲音,按鈴請護理師處理兩次後決定不再按鈴,靜靜聽著慢吞吞響的警報鈴當作是寺廟的鐘罄聲,邊慢慢地持咒,也用這個警報器的節奏調節呼吸變成慢而深的呼吸。

AM1:00 夜班護理師給我打了嗎啡,痛感隨即好許多,可以深沉的入睡,全身繼續震動插電於宇宙的大能場且身體放鬆,全身能量做了很好的整合,可以感受到能量更均勻且全面的療護身體並充滿體力能量,睡得很好直到早上6:15。

AM3:30 護理師幫我照胸部X光。

AM6:15 清醒,請護理師幫我加熱冰箱內的米漿,喝完後很有精神又睡了一陣子。問實習護理師我的狀況是否能出加護病房,她們說晚上的值夜醫師說我沒問題,但仍須看外面是否有病房床位而定。

AM8:30 詢問實習護理師出加護病房與床位問題,確認已有床位可立即轉出,請她們幫我打給弟弟。

AM9:30 護理師打給弟弟請他過來,護理師幫我仔細地擦澡洗滌與換藥,並拔除部分管線包括左手動脈孔和頸部兩側的監測心臟壓力動脈孔和跨右胯的管線。剩下尿管與胸下引流管以及手上的軟針。

AM10:30 弟弟和爸爸到了,一邊吃剩下的早餐一邊等床位。菩薩能量與我合一的感覺消失,感覺像乩童退駕。

AM11:30 確認可以移轉床位,量完所有最後的血壓心跳呼吸尿量數據,拔除尿管,正式離開加護病房往一般病房移動。


AM11:50 入住一般心臟科病房,爸爸中午先離開回去載媽和小花。

PM1:00 早上還躺在加護病房全身插滿管線,中午轉一般病房後護理師說可以下來多走幫助引流血水,於是先在床上深呼吸做扭腰式引流肋膜腔血水,中午吃了固體食物有體力後試著下床,靠牆做三角式。全日做伸展與拉手。

PM5:00 麻醉醫師和復健醫師來訪查衛教,說要盡量多抬手活動盡量伸展,並再三保證不管怎麼拉傷口不會裂開。
於是把這些動作照片給她看,復健醫師說我真能忍痛,這樣做很好。
連上床下床呼吸和手用力都痛到不行,但深呼吸慢慢來一定可以。
對的,慢慢深呼吸、慢慢拉開、慢慢做,血水快出來流乾淨才能幫我拔引流管讓傷口收口。
機械手臂的傷口全集中在右胸腋下和胸上,胸下是引流孔,左手和兩邊頸側是動脈扎孔傷口包壓緊緊不太能動,晚上才第一次有機會和勇氣全裸看看到底有哪些傷口,有動脈傷的左手不能施力、右手痛緊到極點但只要深呼吸還是要盡量用和抬手。

PM5:30 爸媽帶著小花買了食物來探我,小花看到我身上的引流管和瓶子很害怕,我問小花會不會怪媽媽沒有陪妳睡覺?小花轉過頭不看我很堅毅抬頭的說:媽媽我不會怪妳沒有陪我睡覺的。但感覺她有些委屈。後來玩熟後她又很黏我,走的時候哭吵了半天,和爸媽回家上車後一直說我愛我的媽媽,我是媽媽的寶貝。送了我兩顆星星。
爸媽帶了李醫師的水藥來看我。

PM8:00 晚上請兩百分陪散步看到手術主刀醫師要退休了。
然後晚上推著我的小紅罐出去散步復健時,驚見幫我開刀的醫師這週六就辦退休茶會了?我運氣太好了,竟莫名因瑜珈場地改換排出時間開刀,這麼巧在醫師退休前讓他做完手術,醫師還很自豪跟我說手術疤開的小又藏得好,將來會很不易看到。
PM8:30 喝了中醫師水藥半包,晚上十點睡覺身體很暖但很像上火,有精神,右胸昨天切開五個手術疤、兩手和兩頸的動脈針孔共五個和加上右胸還開口的引流孔都類似發炎熱腫、劇痛,右胸部像是漲奶一樣充盈氣血堅硬、引流孔也不再出水了。 
白天全天一共吃了媽媽煮的碎肉粥和鱸魚兩大塊(未喝湯),是否蛋白質太多應配合只吃蔬食? 

PM10:30 吃水藥後泡了兩包杜仲在少量水中變濃茶喝(因目前還在限水每日只能喝1000cc),所有曾被蚊子咬或受傷過的皮膚變深黑色,然後漸退、疤痛腫也略好轉。

IMG_3339.JPG


星期五 術後第二天
半夜痛到醒過來,今天凌晨三點就起床打坐深呼吸。
今天要繼續挑戰帶小紅罐去散步,更多更多的深呼吸,更多更多的伸展,才會更不痛,加油加油加油。

AM3:30 目前引流的血水又開始有排放 

AM5:00 牙齦喉嚨仍腫漲沙啞,疤按下去稍好不那麼腫痛。住院期間都不可能不打消炎藥(護理師會來親自打),胸下管子也需等引流結束才能拔除收合、等疤有癒合我才能有機會出院(所以一般人需兩週),我要盡量不讓疤與引流孔發炎,怕打更多消炎藥排寒反應更劇烈。
現在腹部氣不通硬硬的,請兩百分幫忙做頭薦骨與自己靜坐靜心內觀排氣,但效果不夠好。

AM7:25 目前嘴有點血味,聲沙,三點半起床後就睡不著,煩躁,精力旺盛。還有便秘、口乾渴。
護士換藥後拆了所有紗布只留頸部和右髖有縫線處,引流管還在。

白天全部吃蔬食青菜,下午第一次術後排便。一整天精神極好,指甲很粉紅臉色紅潤有精神,身體很暖和乾爽不再大汗。早上伸展太多胸部有點血腫堅硬似脹奶,又排出一些血水,可能拉太過,下午即休息讓傷口復原。

PM4:00 太陽很好,與弟弟去散步整層五樓。爸媽太累請他們今天不用來。

PM6:40 喝水藥後,全日喝豆漿和杜仲濃茶泡三包和幾乎全蔬食餐後,狀況很好,感覺藥性很神奇,在體內竄走活絡通血,非常暖和,本來入醫院時覺得非常冷,今天全身暖洋洋且不再大汗淋灕。 我將一天半包水藥改為一天1/6包,非常謝謝中醫師給的這麼補養身體的藥。

PM8:00 水藥藥效已退,比較接近正常狀態,身體開始退熱,睡覺時仍很溫暖剛好。十一點入睡。

IMG_3399.JPG

 

星期六
兩百分周末放假,睡得比較多。體重減輕兩公斤,臉變緊緻。左手打針處非常酸冷硬麻有點難活動。
AM6:00 起來飲水排便量體重吃早餐。打完最後一針消炎藥後拆掉右手上的打針軟管,寒氣和昨天今天的針讓靜脈曲張變成藍色蜘蛛網一樣的格子很可怕。

PM8:00 在冷氣下赤裸等護理師換完藥,身體很冷沒有能量嘴唇發白,喝了30cc水藥,右手上的藍色蜘蛛網立即消失暈化變成淺黃綠色。

PM12:10 身體還是冷,續喝了30cc水藥。

PM1:00 睡午覺到兩點頭髮汗濕,身體熱腳像插電麻顫,但一起床吹到冷氣即刻變冷濕。

PM2:00 Mana來探望我幫我做頭薦骨整合能量,原本腳冷肚子冷肚子脹氣,腳有暖和回來。

PM4:00 兩百分和弟弟分別回來,我加厚衣,腳才從忽冷忽熱徹底轉熱,臉色好轉且不再汗濕。打給小花她很開心一直說她流汗衣服濕了,換好衣服就來醫院看我。媽跟她說快點吃完飯就可以來醫院看我讓她很開心努力吃飯,每天晚上都問花外婆說:媽媽今天會回來陪我睡嗎?那麼明天會嗎?那婆婆拍著我睡好嗎?

PM5:30 爸媽帶小花來了,買了食物一起吃。抱著小花玩。

PM8:00 很感謝中醫師來探我。

IMG_3408.JPG


星期日
AM6:00 量血壓有點低100/60,去廁所時有點眼黑頭暈,舌頭邊緣已無齒痕。吃完早餐後腹部不消化頭暈眼花,睡一會後請兩百分幫忙頭薦骨,胃部一直鳴響,後來到廁所放一堆屁後人變的舒服正常多了。持續有排出一些引流的淡色血水。

PM1:00 兩百分開車回家拿衣服和接小花來醫院陪我吃飯玩耍。

PM2:00 今天一整天頭不停流大汗弄濕又吹乾。身體很暖和。今天只吃魚片湯和香菇雞湯及燙青菜。感覺比較吸收好消化,身體需要這樣的能量。

PM3:30 小花和我一起抱著睡在病床睡到5:00。

PM8:30 兩百分開車送媽和小花回去。傷口微微滲液護理師說是正常的。

PM9:00 醫師巡房說明天再看看狀況是否可拔引流管。

IMG_3499.JPG

 

星期一 住院第二週day8
AM8:00 照X光
AM10:00 拔胸下引流管,女醫生帶著一堆實習男醫生來,原本要讓其中一個男實習醫師拔我的胸管,但他撕膠布已經撕得極暴力疼痛,又忘記戴手套,然後手噴消毒酒精戴手套時戴得非常帥氣啪啪作響,不管是高我還是小我總之心中覺得非常非常的不妙,我直接問女醫師可否讓她拔因為男醫生撕得我好痛,女醫師立即同意。
先消毒,用刀片割開連在肉與管上的線,然後深呼吸後拔出,然後不麻醉直接縫針與拉緊極疼痛。痛的頭髮全濕身體發抖,護理師幫我敷好藥我跟她要止痛藥後,又撫著傷口療癒許久才能不痛下床。
PM3:30 物理治療師帶我走路並量測心跳,跟我說傷口拆線需兩周,之後可以回去運動教課應該也是需要兩周。
PM4:30 熱敷肚子,流了一頭汗但氣色很好。
PM6:30 兩百分回來,爸媽弟弟小花離開。吃一整盒蔬菜頭暈昏迷睡覺。

IMG_3633.JPG

 

星期二
AM11:30 頭昏重,可能受寒了,吃中藥丸後頭痛解,睡覺沒有流很多汗。
PM2:00 右頸動脈拆線後和弟弟第一次到地下街去逛。
PM6:30 醫生說週四抽血照X光然後看數值可能週五出院。
PM11:30 胸部極癢,泡腳吃中藥丸20顆。右乳房只有麻癢不流汗。泡腳流汗熱敷後血循暢通處有好些,但有傷口的右乳因循環未復,持續麻癢無汗嚴重無法入睡。

IMG_3576.JPG

 

星期三
AM8:00 醫師說周五可出院。
AM10:00 狀況差不消化。
PM3:00 和弟弟去地下街麵包店買餅乾和起司球各三盒送護理師們。
PM4:00 物理治療師帶我去走跑步機。心跳很好走十分鐘只增加十下。時速2公里走5分,2.5公里走10分鐘。今天呼吸胸很痛癢。
PM9:30 胃裡食物不消化。
PM10:00 睡覺

IMG_3585.JPG


星期四

AM1:30 頭髮全濕醒來。
AM6:00 抽血,不痛。沒大便。今天右胸內非常疼痛。
AM7:00 血糖低,去量體重完又痛又眼冒金星坐輪椅回。
AM8:00 頭暈緩解。胸癢已經好非常多。
AM8:15 好很多自己走去樓下照X光。
PM3:00 胸癢剩一點點。去樓下買醫療備品和送護理師的餅乾食品。
PM5:30 睡覺時第一次熱敷右胸部腋下,醒來後原本硬實腫脹的胸部軟化很多。也比較有感覺了。
PM8:00 護理師說說胸肋膜腔有積水明天要抽出驗,白血球過高。所以還不能出院,抽血驗凝血功能。
PM10:30 和Grace聯繫,她說要接受生病帶來的不舒服,一切才會好轉。
PM12:00 發現腋下傷口有裂開發膿,請護理師協助消毒包紮。
脖子傷口幾乎癒合了。

IMG_3607.JPG

 

星期五
AM9:30 換藥時護理師幫我將髖關節傷口拆線,並將裂開的腋下與髖關節變白的傷口貼人工皮,並叫我要去買赫麗膚親膚性有壓力的傷口貼料。
AM10:00 弟弟陪我去照胸腔超音波,原本預計要抽肋膜腔積水,在等待超音波醫師的過程中冥想白光與銀球保護和菩薩能量加持,手明顯有震動的能量感,醫師照完超音波後說積水極少,硬要抽會有危險性易傷及肝臟,所以可以保送回病房無須抽水。我很開心問和氣又可愛的醫師會幫我跟主治醫師說嗎?他說會打報告跟上面說喔,放心回去沒問題。除非真的診斷還需要抽水才會再送回。

PM1:30 和弟弟一起在病房走廊曬太陽一小時。
PM4:00 和復健科醫師走跑步機十分鐘,時速2.5公里走5分,時速3公里走5分。胸部只剩下微癢。
PM5:00 頭暈眩嚴重,吃中藥丸20顆睡覺緩解。
PM6:00 爸媽帶小花來吃喝玩到八點。
PM8:10 醫師來說還要繼續觀察到周一再驗,目前不能出院。也看了裂開的傷口同意明天換藥時也換敷料。
PM10:00 頭暈眩嚴重,吃丸藥20顆。左手已經完全沒有酸或痛的感覺了。背和胸內沒有那麼痛,笑的時候胸部還會痛。

IMG_3628.JPG

 

星期六
AM8:00 兩百分回家,12點帶小花回來病房。
AM10:00 所有裂開傷口換藥換成赫麗膚敷料。
PM12:00 兩百分帶小花來病房,三人一起下去地下街吃東西。
PM5:00 吃中藥睡一小時,兩百分帶小花去地下街買東西玩和吃。
PM6:00 兩百分帶小花回來病房吃晚餐玩耍到八點。
PM8:00 兩百分帶小花回家和辦遠傳4G卡到10:00
今天已經完全沒有胸內會痛或後上背痛的感覺了,但笑的時候還有不舒服,只有想向左側身躺抱小花時胸部有嚴重下墜拉扯的不舒服感覺。今天已可自己走去量體重和自己擦澡。

IMG_3810.JPG

 

星期日
AM9:00 換藥。敷料貼不住濕透捲起,換貼人工皮。
AM10:45 我睡回籠覺,兩百分接媽和弟與小花來病房一起吃豆漿。
PM4:20 護理師把胸下的人工皮再度換成紗布。兩百分送媽和弟弟小花回去。

今天開始可以彎腰撿東西和坐馬桶,也開始微微可以向左側躺以右手拿在左側的物品。左手抽血的瘀青浮出。胸部變軟很多,微微硬,還有一些麻。

 

星期一 住院第三週day15
AM:9:00 換藥,繼續包紗布,傷口有收乾。
今天胸部引流管傷口按下去不會很痛,

 

星期二 出院回家
AM:9:00 換藥並教我回家換藥方式。
AM10:00 樓下提款卡直接匯款交費出院。停吃止痛藥。
PM1:00 把珍珠粉撒在傷口上,傷口有收乾一些不再濕濕爛爛。
PM10:00 換紗布後膠帶位置很癢,灑珍珠粉在傷口上,換赫麗膚敷料好很多。

已可往左往右翻身睡覺。

IMG_3843.JPG

 

星期三
沒吃止痛藥已可往左往右翻身睡覺,打呵欠胸內也微痛而已。後來變得和有吃止痛藥時痛差不多,胸部又恢復麻痛癢。
吃太多,沒運動,消化慢,一直睡,瘦0.3kg。

用紗布配合透明膠貼,昨天有生一些肉出來。

 

星期四
胸部又恢復麻痛癢。

撒珍珠粉有多生肉出來。


星期五 回診
Grace幫我做遠距能量治療:
1.    胸部不再痛癢。
2.    右腳接地的力量又偏斜,起源是來自於不想待在地球的心態,今天有重新再調整過。
3.    心臟手術後,很像是換了一顆全新的心臟,心臟瓣膜的問題是我為自己設定好要進行的人生任務,去經歷然後換新的能量。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手術後有明顯的感覺是新的心臟。
4.    心臟瓣膜裝入的環與心臟本身的頻率須調整成一致,手術前已有感覺,已處理。
AM8:40 照X光,等外科回診。
PM12:30 外科回診拆線,醫師用膠布剪成有拉力膠布,叫我去買美容拉力膠布來貼。
胸部非常癢,貼美容免縫膠布並拍打


星期六
AM9:00 昨天肉有密合一點點。傷口極癢,灑珍珠粉。
PM6:30 貼免縫美容膠帶粗的拉力很強睡覺會痛。
胸部會癢和痛,癢時就拍打。

IMG_3897.JPG


星期日
去陽光公園曬太陽流汗,回來洗頭洗澡。
胸部會癢和痛,癢時就拍打。

IMG_4006.JPG

 

星期一
AM2:00 躺下癢到睡不著到三點多。


星期二
AM8:30 外科回診清理傷口貼免縫膠帶,清理胸引流管傷口死肉。
AM11:50 復健科初診約運動檢測時間。
PM9:00 洗澡,傷口痛癢到極點,之前貼過膠帶處皆紅腫痛癢浮起。胸下傷口有洞。問過中醫師後塗蛋黃油和中藥感冒藥粉超級止癢止痛只蓋紗布。

星期三
癢時塗蛋黃油和中藥感冒藥粉,不蓋紗布但傷口未癒合。

星期四
塗蛋黃油和中藥感冒藥粉,不太會癢,只有洗好澡時傷口會癢,和之前貼膠布起水泡處時而痛癢。不蓋紗布傷口快癒合,新長肉已經看得出是粉紅色。

 

星期五
PM4:00 去陽光公園。
塗蛋黃油和感冒藥粉,不會癢,已幾乎不會痛,不蓋紗布,傷口幾乎癒合。

IMG_3998.JPG

 

星期六
AM9:45 穿一般胸罩,後來脫下來後很痛一段時間。
PM3:30 去看中醫師的診,買紫草膏。
塗蛋黃油紫草膏和感冒藥粉,不會癢。

 

星期日
PM3:00 穿哺乳胸罩,脫下來後微痛。
塗蛋黃油紫草膏和感冒藥粉,不會癢。

 

星期一 
穿哺乳胸罩,脫下來後不痛。胸下引流傷口也不痛了。
塗蛋黃油紫草膏和感冒藥粉,不會癢。

 

術後感想:
唯有真正的相信天,相信自己,無需求,天自會照顧,那麼好事好運也會如所應當地發生。

深呼吸可以加強新陳代謝,加速排出與治療受傷或需調節的部位。每逢深呼吸冥想白光治療,手掌的能量流與熱力明顯且可調整方向。
極慢速的深呼吸會加強吸氧量,讓身體更充氧更有修復能力。

大部分時候腦袋充斥太多東西,要回到在加護病房甚麼都沒有只有時鐘想要努力好起來離開這裡出去的狀態,一心一意無雜念,那不只可心想事成,甚至可能移動物品。環境雜音和警報器響在那時甚至也可轉換為助力去變成寺廟的鐘磬聲,一切阻力都可以化為助力。

以前一直覺得很孤獨,即使有許多朋友學生,但只感覺到自己盡力付出,感覺不到她人也為我付出許多溫暖或情意。這次生病,靜靜聽學生在公開或私下給予我各種祝福,也讓大家有機會對我表達自己,讓彼此間可以有情意溫暖可以發生,這個機會很難得。

要學會傾聽心底的聲音,不舒服就要講和表達,不要硬忍,例如有極強預感讓實習醫生拔管可能有嚴重後果,想說就要說,其實外界也會因我的表達為我而變。不要為了讓別人好過而自己難過吞忍。

好的護理人員例如心導管前的護理師、幫我抽血很厲害的樓下住院處抽血員與住院期間幫我抽血極小心的男護理師,都讓我十分感激這份將心比心。醫病比例失衡,護理師一人要照顧九床病人,加護病房一人照顧兩床病人,護理師極累也很難有更好的照顧品質,不是她們的問題,應盡量體諒與希望將來有機會能支持她們去改善這樣的工作狀況。

疼痛會讓我失去信心,連呼吸都痛的時候會沒有耐心,沒辦法靜心好好做頭薦骨和冥想。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