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57909_10154008100313551_8564168945981550373_n.jpg

這幾天吃飯都吃得很潦草,睡的不夠又忙到半夜,今天決定清蒸蔥油石班。


拜住過香港特訓所賜,當時常去街市問賣菜的阿嬸阿伯廚神們怎麼做各種菜。
香港街市裡臥虎藏龍,到處是廚神或雞姐,阿嬸們當時看到我這個二十出頭的小女生想要學做菜,而且還不是去超市買菜(香港的超市還有現殺的魚和田雞,或直接網上訂購送貨無比方便),莫不鼓足精神指手畫腳傳授一身功夫,只希望我從做菜裡得到樂趣,傳承去街市買菜和好好做菜的精神下去。


從買鮮魚回來、到清洗、冷凍、解凍、去腥、清蒸前後的處理、時間掌握、調味和澆油,處處有講究,無一能省略,但學會也就一通百通,什麼做法都能變化。
一樣是清蒸,蔥油、蒜蓉、胡椒、剁椒、樹子、或香港很愛的梅醬蒸魚都頂鮮。
把魚換了還可以蒸扇貝、豆腐或其他任一種海味。


能在家裡吃到媲美餐廳水準的石班,而且大條的多,還是挺愉快的。
兩百分剛認識我第一次吃到這魚時臉上的驚喜和驚訝還很令人印象深刻,現在只要有清蒸魚,我們兩都靜默頭也不抬的好好品嚐著。


年年有餘、月月有餘、週週有魚真是很美好的小幸福~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