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26.JPG

【第四隻貓頭鷹】:
最近身邊的身心靈人們都在畫貓頭鷹,看得我一百個羨慕和想要啊~
趁著陪小花畫畫時,用小花的無毒蠟筆畫了貓頭鷹之一,油性蠟筆很不易顯色和融合,加上小花一直叫,只有十分鐘完成。
結果忘記預留眼神光的留白,蠟筆又沒辦法擦除修改,只好用立可白帶來當眼神光。

 

當晚忍不住翻箱倒櫃找出二十幾年前大學時買的Faber的三盒水性色鉛,趁著花爸可以看著小花,花半小時趕緊畫了第二隻貓頭鷹。畫完覺得色鉛工作速度還是太慢,邊上網訂了彩色水性毛筆。

 

IMG_6890.JPG

 

年前貨運量大,彩色毛筆花了兩天才到,隨即趁空亂塗了第三隻貓頭鷹。

12651186_10153620711608551_2826483647448841551_n.jpg

 

剛剛趁小花起床前的半小時亂塗一通,畫了第四隻貓頭鷹。水性毛筆很好用,沾水可以有漸層和暈染效果,但是顏色選擇太少又都偏深,有點受限制。

 

其實最好用又便宜的顏料應該是混合了樹脂白膠的壓克力顏料,既可以調色,又可以有油畫一樣的蓋過修改效果,但畫這需要大陣仗,沒辦法在床上就隨手亂塗,對主婦媽來說機動性太低了~
時間對於媽們來說實在很奢侈,養需要照顧的植物動物都很花心力,相比之下繼續在紙上養動物、探索不同顏料畫貓頭鷹的一百種可能性容易的多了。繼續努力~

 

畫畫時小花邊趴在我肩上邊噘圓了嘴一邊說:噢,好漂釀喔~好膩害喔~
哇,媽媽爽度破表耶~用小孩來給自己加油打氣真是一件舒爽的事啊~

 

【第五隻貓頭鷹】:

IMG_6966.JPG
畫畫是件有趣的事,眼睛看到的、心裏想畫的,和最後真正畫出來了的,有時候差異很大呢~

 

用著已經削不太動的色鉛(木頭外圍已經變粉了,筆大概也不時摔過,筆芯常削出斷的),雖然覺得卡卡的,還是希望畫的仔細點,別辜負這難得的一小時。
結果明明很瀟灑帥氣的貓頭鷹被我很仔細的畫成了個看起來很沉穩的小老頭。

 

下次希望來試試久違了的水彩或壓克力,也想挑戰沒畫過的油畫,我其實連國畫專用的水墨顏料和全套毛筆都有,之前還有硯臺和宣紙呢~

 

是說有多想要畫畫,啥時累積了這麼多工具和幾十本書都不知道。

IMG_6891.JPG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