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6554_10151978462703551_1187042420_n  

好不容易在整個月除教課和回婆家外都沒出過門的百忙中抽空,第一次去四四南村採買小小花副食品食材的有機蔬菜,本想順道去松菸裡的吳寶春麵包店瞧一瞧,無奈門口長長的人龍都和我一樣好奇,所以只能偷趴在窗外的玻璃上瞄啊瞄的瞧瞧裡面有些什麼。

 

 

是想吃麵包嗎?當然不是,麵包我自己就會做,還做的挺好的,只是想近距離看一看這家麵包店的魅力。
我知道也看到各行各業裡很多人自稱自己是大師所以很不恥其他也一樣被稱作大師(例如吳寶春、傑米奧利佛)的人。
殊不知,當老師,除了收受束脩、傳道、授業、解惑之外,要有足夠的自知和內涵,更要有足夠的自信和度量,有足夠的勇氣和眼界可以追求和開創別人不敢或者想不到的新局面,才有能力做到:有教而無類,因材施教。

 

 

那不只是剛好的贏了一個不怎麼重要的地方性的小比賽,又或者剛好的平步青雲的被媒體報導或被民眾錯愛了。
要有生錢的能力與才華,有被眾人接納和喜愛的謙遜和風度,有理智前瞻的眼光和頭腦去經營,更有願意提攜後進、願與人分享的愛與善。

 

 

吳寶春的著作有好幾本,我只剛好的看過了一本,並不是寫給他的信徒看的如何炫耀他的才華與財富的食譜或個人理念集,我看到的封面都是介紹一些優質台灣小農小商的產品。對於一個已經擠身成功與富有的人來說,還能保持謙和與感恩身邊所有的人,幫助其他優秀的同業或不同業,這樣的心難能可貴。

 

 

心理學上,大眾傾向於將我們嘴裡、文字裡提到說出的評論(不論好或壞、不論針對何人)跟我們的為人作連結。簡單說,說人壞話者,很容易被聽者將壞的形容詞與該說壞話者的為人聯想在一起。"誠心"正向思考與欣賞他人美善者,也容易被大眾將我們"誠心"形容他人的美善與我們自己聯想在一起。
吳寶春"大師"應該深諳此中巧妙,想成功卻還在羨慕嫉妒恨的海裡浮沈的人兒們也可以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